飞驰在平行线上

Ubuntu下恼人的NVIDIA驱动

       家里的老电脑,放着吃土也是放着,好不容易装上了熟悉的Ubuntu20.04,想着最后再弄一下显卡驱动吧,就点了专有驱动,然后提示安装失败,重启,完了,没有登陆界面,黑屏左上角一个光标,啥都没了,Ctrl+Alt+F1没看到登陆界面,慌了,一气之下又重装了一遍……
       过了几天想着再试试运气,又点了专有驱动,结果还和上次一样,安装失败,重启后只剩了黑屏……
       这次倒是尝试了Ctrl+Alt+F2,成功看到了命令界面,登陆后用命令修复:
       sudo apt purge nvidia*
       sudo apt autoremove
       reboot
       重启后图形界面回来了,难怪Linus会对nvidia说出那句名言!AMD,是真yes!
       其实Ubuntu装好以后,最好安装ubuntu-restricted-extras包,能省去后期很多麻烦。
       sudo apt install ubuntu-restricted-extras

评论

© 飞驰在平行线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